名師設計監造‧電競迷新聖地 世界最美電競館「海音中心TESL高雄電競館」試營運

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主辦、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執行的「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10th Esports World Championship)即將在11 月 9 日至 11 月 11 日於高雄巨蛋登場,今(1)日於TESL高雄電競館舉行開賽記者會,宣告2018年年底最大規模的電競盛會即將展開。

這場記者會不僅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高雄市市長許立明、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等親蒞現場,本次賽事贊助商:威剛科技(ADATA)董事長陳立白、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總經林昭陽、台灣運動彩券總經理林博泰、技嘉台灣區業務資深經理蔡育能、微星品牌行銷經理林妤庭、AOC台灣區銷售總監馬中強、全聯營業部高屏處處長翁銘義、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店長李祥、H2O總經理譚逸峰、新光保全協理鄒國民、網銀國際營運長施書凱、阿法GO行銷部經理林泊宏也都列席力挺電競,為「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站台。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大讚高雄市政府團隊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合作無間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感謝高雄市政府團隊與徐培菁理事長努力,展現了如此豐碩的成果:「為了取得這次2018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的主辦權,我們必須與中國、韓國等競爭,在我們徐理事長的努力之下,終於讓IESF在高雄舉辦,讓全世界的電競好手齊聚在高雄,這不僅是高雄的大事,也是全世界的大事。」更說海音中心並不如外界所說的淪為「借廁所場地」,未來此地將成為電競發展的重鎮,使高雄市從重工業轉變成多元發展的亮麗城市。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徐培菁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徐培菁表示,這座於海音中心建造的TESL高雄電競館,未演先轟動,由於今年 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在高雄巨蛋舉辦的緣故,共有 48 個國家決定要來高雄考察電競館,各國對於 TESL 高雄電競館抱著高度好奇之外, 也期望當他們認識到台灣的電競環境後,會想要在台灣挹注資源,在這 48 國之中,還包含來自阿拉伯的王子,準備攜帶王妃到高雄海音中心拍攝美麗的電競場館風景作紀念。

TESL的團隊成員都相當年輕,為台灣電競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

徐培菁理事長表示:「高雄是一座充滿希望的城市,除了 TESL 高雄電競館開幕之外,11 月 9 日至 11 日也將在高雄巨蛋舉行 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除了想告訴大家電競不只是打電動而已,這場賽事也帶動整個高雄,透過「電競」與觀光、在地農產業、交通等各行各業連結、互相幫助,同時 TESL 台灣電競團隊也為了電競產業做了非常多努力,團隊成員的平均年齡只有 28 歲,這群年輕人不是屁孩,更不是只會打電動而已,我們團隊中有著許多高學歷的成員,大家都備具創意,並且在電競這塊投注種子,也希望未來能夠帶領更多年輕人回到高雄。」

本次記者會場地選在TESL於海音中心打造的電競館,海音中心為高雄未來推動流行音樂與電競產業的重鎮

本次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開賽記者會宣布了三天賽事資訊,參賽國家高達48國,其中包含:美洲4國、非洲6國、歐洲17國、亞洲21國、大洋洲2國。高雄市政府在本次賽事中展現積極扶持電競產業的態度,並投入大量城市資源進行宣傳,結合綠色友善餐廳與高雄在地優質小農食材,籌備IESF招待國外嘉賓的特色餐點,考慮不同國家的餐飲特色與習慣,採用不同的料理方式。並依據電競選手需求,推出客製化的菜色料理,例如伊斯蘭教國家不吃豬肉,農業局便計畫與高雄在地擁有穆斯林認證的餐廳合作,以提供符合各種需求之餐飲服務。藉此向國際展現了專屬高雄的高度熱情,高雄市農業局長鄭清福表示:「我們要以新思維來翻轉地方經濟,電競也能夠照顧到地方農業!」展現多元合作的可能。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結合在地綠色友善餐廳與農產籌備IESF招待國外嘉賓的特色餐點

為了這場世界級電競賽事,贊助商中華電信更配發智慧型手機與吃到飽網路,並安裝賽事專用APP,不僅能隨時通知選手參戰並提供大賽各種資訊,更能夠查詢當前國家個比賽項目積分資料,,包辦國外選手貴賓在台生活無死角,主辦單位更安排了完美的高雄觀光行程,展現台灣最美的人文風景,必然會使外國貴賓與選手賓至如歸。

IESF結合綠色友善餐廳與高雄在地優質小農食材,籌備IESF招待國外嘉賓的特色餐點

除此之外,本次記者會場地選在TESL於海音中心打造的電競館,海音中心為高雄未來推動流行音樂與電競產業的重鎮,該館臨海傍水一改高雄之港埠天際線,場館由衛武營設計團隊設計、貴婦百貨營建團隊打造,不僅有著迷人的風景,特色獨具的建築物更是許多攝影團隊首選拍攝景點,龐大產業環節進駐也將帶動亞洲新灣區核心目標,電競產業、影視產業、數位內容、會展、文創、水岸觀光業與遊艇產業的推展,未來將成為南台灣電競迷的聖地!

為了以高雄為基地推動電競產業,會在高雄招募人力,台北的核心人員也會南下,大家一起努力讓電競產業在高雄落地生根。同時TESL在台灣各地區推廣的在地各級學校的電子競技產學合作計畫中,南台灣也將由TESL高雄電競館擔起重任,引導在地學子得到正確的電競識讀,同時創造在地的新產業工作機會。

【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賽事資訊】

 購票連結:http://2018iesf-wc.com.tw/tw/ticket-info

活動日期:2018/11/9 (五)~2018/11/11 (日)

活動地點:高雄巨蛋(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57號)

售票時間:2018/7/21 (六) 中午12 點

購票方式:KKTIX 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延伸閱讀

IESF》電競界的格鬥天王!《鐵拳7》代表前進世界電競錦標賽

IESF》身經百戰再出擊!《CS:GO》勁旅「Sad Story」迎戰各國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