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泛藍陣營的市長候選人黃敏惠蕭淑麗,在一向被視為藍營鐵票區的經國新城上演看板大戰。前市長黃敏惠日前懸掛六樓高的大型看板,最近蕭淑麗則加碼掛出七樓高的看板,並且書寫「還以真公道」等字樣,針對性極強。在中山、文化路口的中央噴水池旁則出現「三問黃敏惠」看板,質疑黃反輔選,對此黃敏惠指為栽贓抹黑,並表示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日前黃敏惠在經國新城G棟的西門街、仁愛路兩側都懸掛六樓高的大幅看板,訴求「建設不能停,嘉義一定贏」,氣勢驚人。退黨參選的蕭淑麗最近則在黃敏惠西門街大看板對面懸掛兩幅七樓高的看板,較勁意味濃厚。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面看板有蕭淑麗贈送台灣大學當選人管中閔「七彩噴水池」的照片,管中閔日前獲邀到嘉義市議會演講,一般認為,他學術和深藍的光環,對蕭淑麗有加分效果。

蕭淑麗另一幅大型看板則更有玄機,據了解,一開始蕭陣營希望懸掛質疑黃敏惠反輔選的「三問黃敏惠」看板,但地方人士認為衝擊太大,經協調後,改成「還以真公道,票投蕭淑麗」看板,民眾認為,改成這樣,其實也很嗆。

對於「三問黃敏惠」文宣,上個月8日黃曾召開記者會表示,人在做,天在看,這是假新聞栽贓抹黑。她表示,真相只有一個,針對此黑函的造謠抹黑,她只說明這一次,日後不再說明,也絕不跟著黑函起舞,說到激動處,還哽咽落淚。

嘉義市經國新城上演市長候選人看板大戰,圖為黃敏惠和蕭淑麗的大幅看板。   圖:本報合成照片,蔡坤龍/攝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率先在經國新城懸掛大幅看板。   圖:蔡坤龍/攝

有民主聖地之稱的嘉義市中央噴水池旁,出現「三問黃敏惠」的看板。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