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林姓女子今( 2018 )年 6 月與友人欲搭乘台灣虎航沖繩旅遊,但於桃園機場報到時要求更改航班,過程與地勤人員爆發嚴重衝突,最後兩人都沒搭上飛機,事後林姓女子向台虎求償 2 張來回機票,共 13,578 元。台虎則稱是林姓女子在票務櫃檯行徑失控,並提出她在 3 月就曾有影響航班起飛紀錄,反告求償 16, 783 元,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姓女子自稱家境富裕,今年 6 月 25 日與友人相約到沖繩旅遊,但於桃園機場報到時發現與友人班機時間不同,擔心患有恐慌症的她無法獨自搭機,因此要求更改航班時間,卻不願意支付 2,000 元手續費和價差,過程與地勤人員爆發嚴重衝突,兩人也錯過班機起飛時間。

林姓女子指控,正當她打算付錢改票,台灣虎航竟派出一名身高約 180 公分的男主管大喊「不要給她改」,讓她當場情緒崩潰,激動之下揮倒咖啡並濺灑到地勤人員,此時男主管對她作勢揮拳,還用胸部頂撞,導致她玩興大減,回家後決定對台虎提告,求償 2 張來回機票損失,共 13,578 元。

▲林姓女子表示,當時台灣虎航派出高壯男主管對她作勢揮拳,但台虎回應,經查閱監視錄影帶畫面,林姓女子指控與事實不符。(圖/記者陳致宇攝)

對此台灣虎航回應,林姓女子指控與事實不符,她當天於機場進行報到手續時,才發現林姓旅客與友人的航班不同,於機場櫃台要求協助改票作業,地勤人員也予以協助。不料,林姓女子於票務櫃檯突然行徑失控,以激烈手段抗議,還將熱咖啡潑灑至地勤上,事後林姓女子還主動多次散播不實指控,指稱台虎地勤打她,然而經查閱監視錄影帶後,並無林姓旅客指控的情況發生。

台灣虎航表示,林姓女子與同一名友人今年 3 月 26 日前往沖繩,班機於跑道加速準備起飛時,林姓女子突然宣稱自己恐慌症發作要立刻下機,班機因此延誤 54 分。但台虎認為,林姓女子坐擁北市豪宅、每月頻繁出國,罹患恐慌症恐非事實,因此向林姓女子反告求償機組員薪資、油料、推機費用等,共 16, 783 元。

台灣虎航強調,更改航班須支付相關費用,官網上都有詳細列出規定,但林姓女子不願負擔票差及手續費,沒搭到飛機是自己行為所致,不可歸責於台灣虎航。本案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台灣虎航將靜候判決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