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舉白熱化,同時激昇網路鄉民討論熱度冠軍,柯文哲早被拋出熱板之外,一則開板文「嘴砲雖然受歡迎,但這是選市長!」引述欄寫著「5566給我閉嘴!!打個電話」,文章 1日上午貼出,中午已經被推爆。

板主自稱高雄出生成長,國小時每天都在聽傳說,要蓋捷運,要蓋捷運、要蓋捷運,然後就沒了。國中的時候,小夫(謝長廷)當選,直到北漂去念大學、工作,這段10多年時間,這段時間,愛河變乾淨了,愛河自行車道出現了,愛河之心出現了,美術館周邊變漂亮了。

接著,板主細數說,原本是市府用地的農十六,也變成漂亮的公園,凹子底濕地公園真的好漂亮。七賢路五福路段愛河畔變漂亮了,捷運開始動作了,捷運蓋好了,輕軌也蓋好了。香蕉碼頭、駁二、光榮碼頭,一個一個出來。每次回來都看到高雄越來越漂亮,真的很開心。

但是說到回高雄就業的問題,唸商管的他,感覺確實並不理想,但他認為,這是長期以來,產業定位問題。他說,「你完全怪民進黨其實很不公道。台灣當初在國民黨規劃下,就是北部政商、中部傳產中小企業、高雄重/代工。」

板主指出,面對中國改革開放(1990年代),國民黨對台灣的規劃是轉型高科技產業,於是設立了竹科(新竹) 內科(台北)。民進黨執政時期,則設立了 中科(台中)南科(台南)。

針對這樣定位的國家發展,板主認為,北部政商,這不管局面怎麼變,只要台灣沒完全垮掉,這邊就有最好的工作機會。中部傳產,意思是企業總部或辦公室在這邊。遇到整體大環境轉變,他們是有機會進行企業轉型再造的。更何況很多傳產,其實並沒有被中國改革開放影響到。

至於高雄重工代工的定位之下,板主認為,配合上面國民黨政府,對於中國改革開放時的應對方式來看,可以發現,中國改革開放,對台灣衝擊最大的,就是高雄。因為當初高雄只是勞力密集的城市。

板主指出,「遇到這種狀況,高雄不可能,中央也沒有給機會轉型成技術密集的城市。你怪高雄執政黨不作為,其實是一個很怪的邏輯。話說回來,我雖然很氣,畢業的時候,104一開,唸商管的我,根本沒辦法在高雄找到好工作」。

對於民進黨在高雄的20年執政,板主表示,「有做資料就知道,他們民進黨高雄這群人有在努力,雖然有些地方還是很掉漆,但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一個一輩子根本沒住過高雄的人,在那邊說高雄又老又窮,就算是事實,這也是國民黨造成的,更輪不到國民黨說嘴吧。」

   圖/截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