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針對他當上高雄市長將禁止政治遊行說法,出現轉彎,他說,他不會禁止,也不可能明文規定,但會道德勸說。他認為,高雄的現況就是窮,需要經濟轉型,藍綠應停止惡鬥,統獨立刻休兵。 

韓國瑜指出,高雄這幾年被政治、意識形態壓得喘不過氣來,若有機會,他會拜託、要求大家,「意識形態的政治遊行、請願,請到台北政治中心」,因為總統府等一級行政主管機關都在台北,高雄只要拚經濟。

他表示,高雄的現況就是窮,需要經濟轉型,銀行存摺沒有錢,人民過得這樣困窘,不要在高雄繼續意識形態對抗,「這對高雄有何意義?經濟才是迫切需要」。他還說,高雄連路都不平、肚子都吃不飽,搞統獨的意識形態有何意義。 

韓國瑜表示,自從參選高雄市長以來,民進黨大大小小老的,連「屁股毛都還沒長齊」的議員候選人都要道歉,他說,他要打造高雄首富,但民進黨的高雄立委與議員都反對,他們身為高雄民代,應該要認同打造高雄首富,現在居然反對,「根本是腦袋壞掉」了。 

他強調,他自己參選以來,沒批判過對手,也沒抓過對手任何一句語病,他政治遊行的說法,只是希望,不會禁止,不可能明文規定,只會道德勸說,他請民進黨不要抓他語病,曲解他的話,這樣選舉不健康。 

韓國瑜今(1)天前往高雄圓山參加新商會活動,面對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要求他針對「若當上市長,所有高雄街頭政治的抗議,意識形態的請願,全都不准」道歉,出面澄清。 

至於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要求公開辯論,韓國瑜強調,雙方還在協調時間,完全沒有問題,非常樂意,「隨時,我很樂意接受,真理越辯越明」,只是還得喬時間,現在連黨內37個市議員候選人的總部成立都還沒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