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1)日發表她的社福政見懶人包,她特別強調「爺奶顧孫補助計畫」,中央雖有,但台中市目前沒有,她的理念就是「小的好,老的好,年輕人壓力才會小」。 

盧秀燕今天同時發表了「RAP挺燕新歌」,素人歌手Zebra現場唱跳新創作RAP歌曲《Taichung OK》,有段歌詞為「台中需要蛻變,輿論對手抹黑都放在白紙背面,不去理會不願造成敵對,每日每夜都早出晚歸,鄉親都看在眼裡面,不用臉書轉貼…」。 

盧秀燕會後受訪時強調,「很遺憾現在的執政黨都不淮人民批判政府,只要批判就說是假消息、假新聞,唱衰,難道我們要變成箝制言論自由、不可以批評政府的國家嗎?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民主認知,對國家民主發展有妨礙的,這不是民主國家應該給人民的言論空間。」 

盧秀燕說,她期許自己是一位媽媽市長,特別重視婦幼政策,在「小的好,老的好,年輕人壓力才會小」的理念之上,團隊製作了社福安衛的懶人包影片,提出如長照即時通專案中心、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建置制度鼓勵年輕人加入長照體系、健康就診公車、爺奶顧孫補助、準公共化幼托人員及園所補助及輔導、公幼公托倍增計畫等多項政見。 

盧秀燕表示,她要設立「長照即時通專案中心」,以APP、電話專線的服務,整合過去零散的長照福利資訊,只要在一個窗口,就能完成所有服務。她另提出「爺奶顧孫補助計畫」,中央雖然有,但台中市目前並沒有,她如果當選市長,會推動爺奶顧孫補助計畫,將可補足台中市政府托育政策的缺漏。

盧秀燕今天發表社福政見懶人包。   唐復年/攝

素人歌手Zebra現場唱跳新創作RAP歌曲《Taichung OK》。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