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舉打得火熱,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卻在最近接受中國媒體訪問,《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認為,這可能代表韓是中國支持的人選,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則表示,在選舉後期,他不會打意識形態牌。

陳其邁今天(1日)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專訪,周玉蔻詢問,鳳凰衛視、中央電視台都在報導韓國瑜,看來他是中國支持的人選,未來是否會打台灣意識形態牌?對此,陳其邁說,當然不會這樣講,中國支持誰是他們意見,這次的選舉還是會拉到單純的市政辯論、思考如何讓城市發展更好,不會打意識形態,期盼是場公平正義的選舉,希望市民能做出獨立判斷。

周玉蔻詢問,聽說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對於選情相當緊張,是否曾罵過陳其邁?陳回說,花媽對他的選情很有信心,現在在組織、競選工作準備等,都有密切結合,「我們都很有信心,她對我也很關愛」!

至於未來議長支持的人選,陳其邁指出,目前目標是「議會過半,市長當選」,議會過半,才有這些問題,而議長人選都是要由黨團決定。

延伸閱讀

韓國瑜快來看!陳其邁下戰帖邀辯論 先洩題了喔

禁示威的韓國瑜改口了!陳芳明:還未當選,就宣布戒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