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情激烈,媒體最新民調顯示,丁守中以三成五支持度逼近柯文哲的三成八,姚文智仍維持百分之八的支持度,不過,柯文哲在看好度方面仍遙遙領先。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1)天受訪時表示,趨勢上揚意味著這段時間全力拚搏奏效,而柯文哲近日騙藍、騙綠的選舉策略也反映在民調上,丁更自栩是「中華隊」,將全力衝刺爭取勝利。

為了搶攻基層支持者選票,丁守中上午到木新市場、木柵市場與興隆市場掃街拜票,沿途經過各項攤販,丁守中都熱情伸出手來與民眾握手致意,並祝福生意興隆。黨籍立委賴士葆與市議員候選人耿葳也有陪同掃街。

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和9月下旬民調相比,現任市長柯文哲支持度由三成七略增為三成八,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的支持度則由二成九升為三成五,而姚文智聲勢未見起色,支持度仍維持百分之八。不過,看好柯文哲連任的選民上升到五成九。

對此,丁守中表示,民調看的是趨勢,整個趨勢上揚,意味著這段時間全力拚搏也發揮一定效果,接著丁自栩是「中華隊」,將全力拚搏爭取最後勝利。

話鋒一轉,丁批,柯文哲最近歧視女性、談論婦聯會態度反覆等言論,都證明他沒有核心價值與中心思想,總是變來變去,騙藍、騙綠的選舉戰略對他的影響也反映在民調上。

此外,從交叉分析結果發現,藍營與中立選民小幅回流為丁守中支持度上揚的原因。外界踹測可能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外溢效應導致。丁認為,若有韓國瑜效應那最好,也希望倒數階段,全台六都連線全力衝刺,讓台灣更好,讓台北市更好與安居樂業。

丁守中陣營近日也規劃與韓國瑜合體同台的機會,不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卻大酸根本是「請鬼拿藥單」,「不相信台北市民愛用韓國貨」,頗不以為意。丁聞言後左批民進黨右打柯文哲,指柯文哲率領的市政府,不僅無法讓首都扮演全台火車頭角色,更讓台北經濟大幅衰退,而民進黨執政兩岸搞衝突對抗,台灣經濟不會更好,在在都讓中間選民知道,國民黨才能給民眾安居樂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