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於11月6日舉行期中選舉,37個州與哥倫比亞特區允許選民提前投票,年輕選民與女性選民特別踴躍參與。

《國會山莊》(The Hill)報導,18歲到29歲的選民提前投票的比例,在各州都超越上次的期中選舉,在某些選情熾熱的州,投票率更是驚人。在德州,30歲以下的選民,已經有33萬2千人提早投票,這個數字幾乎是2014年期中選舉的5倍。在內華達州,也有2萬5千名年輕選民提早投票,是4年前的5倍。喬治亞州年輕選民的投票率,是4年前的4倍;亞利桑那州年輕選民的投票率,則為4年前的3倍。

數據分析公司TargetSmart發現,提前投票的選民中,有3/4是首投族;德州33萬2千名提早投票的選民中,就有21萬3千人是首投族。

佛羅里達州政治學系副教授麥達諾(Michael McDonald)指出,年輕選民習慣在選舉日前1週才大量出來投票,因此目前這個數據有可能還會倍增。

然而哈佛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所進行的民調卻發現,18歲到29歲的年輕選民,願意出來投票的比例僅有4成;這些年輕的受訪者中,有66%偏好民主黨,32%偏好共和黨。

美國媒體《聲音》(Vox)則報導,提早投票的女性選民比男性選民多。女性選民佔目前全體提早投票選民的比例,在喬治亞州是56%,在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和田納西州是54%,在內華達州是53%,在亞利桑那州和蒙大拿州則為52%。然而這些女性選民投給民主黨的,未必比投給共和黨的多。

《聲音》的報導指出,女性選民(尤其是白人女性)並不一定是民主黨的鐵票。女性在今年確實比以往更偏好民主黨,而且許多反川普的運動都是女性所領導的。但這些並不表示民主黨看到女性選民踴躍提早投票,就可以高枕無憂。

有些分析顯示,共和黨選民提早投票的比例較民主黨選民高。在過去的歷次期中選舉,共和黨選民的整體投票率,也往往高於民主黨選民。就算今年有跡象顯示女性投票率會增加,也不意味著她們就一定會在關鍵選區投給民主黨。

在2016年總統大選,白人女性中就有53%投票給川普。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 UWM, UW-Milwaukee)政治學教授杜蘭(Kathleen Dolan)指出,2016年大選的例子提醒我們,不要看到提前投票,就去認定結果一定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