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只有兩區,人口數不到27萬,但因今年市長選舉戰局詭譎,產生的張力不下六都。涂醒哲高喊「單獨過半」;黃敏惠極力想擺脫蕭淑麗,進入藍綠對決;蕭陣營則努力維持聲勢不墜,三強爭霸,最後鹿死誰手,還在未定之天。

涂醒哲不想靠藍營分裂得勝,因此下達「單獨過半」軍令,也就是不管兩個女人的戰爭打得如何?他都一定要贏。除了持續宣傳不淹水等政績外,最近更打出將「嘉義打造成台灣第七都」議題,拉抬視野和高度,試圖甩開對手。

黃敏惠則在離投開票日尚有一個月,開始高懸「集中選票」旗幟操作棄保,希望選民將票投給「會贏的人」。特別是被視為藍軍鐵票區的經國新城,挺蕭的聲音一直揮之不去,黃不但在此處懸掛六樓高的大型看板,黨部還辦了慶祝光復節活動,來賓致詞時,把兩蔣都抬出來,試圖召喚藍軍歸隊。

面對棄保壓力,蕭陣營沒有在怕,特別選在黃敏惠總部成立大會的地點再辦一場造勢大會,互別苗頭。蕭陣營認為,根據報載,蕭每場造勢大會的群眾人數都上萬,遠比其他兩位候選人的人數多,民調卻顯示她落後,直指是「假民調」,而她的「真民意」足以打敗「假民調」,因此打出「投阿惠,選票浪費」文宣,反將黃敏惠一軍。

涂、黃、蕭幾乎在每個議題都隔空交火,從蘭潭太陽能光電、治水是誰功勞、市長請假不進議會…..,一路打到建商黃朝雲豪宅案等等,不是捉對廝殺,就是三人混戰。最近三人不約而同從空戰轉成陸戰,開始舉辦中型造勢活動,同時也徒步掃街拜票,拉近與選民距離。

離投開票日愈近,三方陣營出招只會更加頻繁,而且勢必拳拳到肉,刀刀見骨,各家選將們恐怕得提高警覺,即便只是片刻失神或一時口快失言,都可能中箭落馬,選情之緊繃,可見一斑。

另一候選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則繼續沿街賣書、賣筆籌措選舉經費,精神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