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前義大利最黑暗謎案露曙光!梵蒂岡今(31)日表示,教廷在羅馬所擁有的一棟建物發現人類遺骸,警方正展開調查,探查人骨的DNA是否與1983年在羅馬失蹤的兩名未成年少女相符。

梵蒂岡今天發表聲明:「在教廷駐義大利大使館的附屬建物進行整修時,發現人類碎骨。」媒體報導指出,人骨是在30日被發現,警方正展開調查,以找出此人骨的年齡、性別和死亡日期。

1983年6月22日,梵蒂岡一名員警的女兒奧蘭迪(Emanuela Orlandi)結束音樂課後失蹤。有人宣稱奧蘭迪被帶走,是為迫使釋放企圖暗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土耳其人阿卡(Mehmet Ali Agca)。

在奧蘭迪消失前40天,另有一名少女葛瑞格里(Mirella Gregori)也失去下落。葛瑞格里的母親說,她的女兒在家裡講完對講電話後,告訴父母是學校友人,她要出去和他說話,卻從此人間蒸發。

警方將探查人骨的DNA是否符合奧蘭迪或葛瑞格里的DNA。這為警方破解調查已久的義大利最黑暗謎案之一帶來一線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