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31)日一同受邀出席電視台節目少康戰情室接受訪談,有南菜販(韓國瑜)及北神探(侯友宜)之稱的兩人,分別在節目上談論自己對於目前縣市長選情的個人觀點。

韓國瑜從半年前落後的30%民調,竟然至今已與對手打成平手,半年之間為何高雄市民民心的轉變如此之大? 趙少康訪問韓國瑜:「為何能從33%的民調拉到五五波?」,韓國瑜說:「不是韓國瑜有多厲害,而是高雄市民的民怨已經沸騰。」

韓國瑜表示,民進黨嚴重低估高雄市民覺醒的力量,還停留在藍綠對立的意識形態裏,結果連高雄人最希望的讓市民能安居樂業都做不到。

韓國瑜說,今年的高雄市長選舉,不是他韓國瑜和陳其邁在選,「而是高雄市民和民進黨在選。」

侯友宜則強調,應該中止藍綠惡鬥,台灣只有一個顏色,國家的顏色。侯友宜呼籲台灣應該要團結,不要政治對立,也不要使用奧步。

韓國瑜表示,如果期盼民進黨選舉不要用奧步,就像生日蛋糕在許願一樣,很難成真。韓國瑜比喻奧步就像政治泡麵,在短時間內就能達到效果,民進黨如果選情不利,就很可能吃政治泡麵。韓國瑜也說,選舉後期將更慎防民進黨使用奧步。

韓國瑜表示,選舉後期將更慎防民進黨使用奧步。   圖:翻攝自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