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社群PTT一篇開板標題:「北漂青年窮到吃泡麵?電視台新聞又造假了!」並且加註「卦點說明:記者採訪與當事人真實情況不同,當事人指控媒體剪接」。此外臉書粉絲專頁〈鍵盤力量〉也貼文聲援痛斥「電視台新聞又造假了!!當事人出來澄清」「電視台為了韓國瑜,毀了一個北漂高雄年輕人」。

在臉書出面指控的,是一位署名「四次元」的年輕女生,自我介紹裡寫著,來自高雄市、現居高雄市、曾就讀省鳳商工、就讀於正修科技大學」,但目前在台北工作,可能是資料未更新。

「四次元」在貼文開頭就說,「各位幫我分享一下吧....文長麻煩看完,北漂跟省錢無關,我已經不想譴責誰了,因為我怕害到的是,領錢做事的下屬。我只想澄清我自己就這樣,真的好心被雷親。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同情別人沒新聞寫的事情了。我連有關政治的活動都不接,結果我只是想說好心......唉」

貼文指出,「我本來以為他們只是主要要拍一天餐費,以及小討論為何北漂,但剪接我無法操控,本來想說他們都需要有新聞,才答應,我不知道會扯到政治。」

接著又說,「然後別在說我想紅,請問我想紅,會跟他們要求不露臉嗎?如果我想紅,我就會叫他們給我多一點漂亮鏡頭了」。「我知道很多人不在爆廢,所以我也不怪任何人」。

四次元表示,「我會北漂,是因為我想從SG/PG轉型廣告跟戲劇,但是台北的影視產業比高雄發達,跟錢無關,但不可否認的是廣告一天很累,但價錢會比小PG在好一些,當然我知道很多有名的SG是真的賺很多,我也有跟他們說,我可能只是賺比較少的那派」。「接觸過廣告跟戲劇的一定都知道,還沒成名前絕對是有一餐沒一餐」。

貼文最後強調,「還有我不碰政治,我也不會去投票,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這次要選的有誰?也不知道他們的政見,我這樣投了,只是在跟風。不是不關心政治,只是我知道,大家也知道,話是講的,做才是真的,等我以後有覺得不錯的人,我自然會去投票,感謝各位。」

從她與朋友的留言往來裡,可以理解是電視台新聞播出後,她的臉書遭到朋友留言說,「明明就不是這樣」、「這種業配妳也接?」她則是一直解釋澄清。最後有了這篇希望大家分享的貼文。

臉書「鍵盤力量」粉專製圖痛斥電視新聞造假被抓包   翻攝自臉書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