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高雄兩位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韓國瑜今(31)日第三度合體,一同參加電視台節目錄影,兩人並合送水龍頭給黨內6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象徵議會要「注入活水」。侯友宜呼籲在北部工作的高雄人,一定要回家投票,「把高雄翻過來,國瑜一定要贏!」 

韓國瑜今日午後北上台北錄製節目,與侯友宜合體力挺包括江怡臻、葉元之、王威元、陳偉傑、廖先翔、唐慧琳等6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號稱組成「水龍頭連線」。韓國瑜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回想30年前的自己,也是這樣的投身政治,期盼新北市民給年輕人機會。 

最近韓國瑜人氣爆漲,「韓流」旋風襲捲全台,媒體詢問,兩人合體是否要藉此氣勢,年底都當選?侯友宜說,「我六月下高雄時,看到那個氛圍,就嗅到高雄快要翻過來了。」他也呼籲在北部的高雄人,一定要回去投票,把高雄翻過來,國瑜一定要贏。 

韓國瑜則說,兩人沒有什麼誰拉抬誰,「就是倚天和屠龍的問題,大家都是英雄惜英雄。」韓還用「堅強」兩個字來形容侯友宜,他認為侯在任何崗位上的表現都是堅強,從來不會懼怕任何挑戰,所以他能夠當上新北市長,也絕對會為新北市帶來非常優質公部門的服務。 

韓國瑜表示,侯友宜是南部小孩,而自己是在北部長大,因緣際會下兩人的選舉縣市卻倒過來,但彼此那顆為市民服務的心,都是一樣的。他並以金庸小說裡的郭靖來形容侯友宜有「降龍18掌」,一掌都不缺,其他人最多只會16掌,侯友宜則說韓國瑜像張無忌,因為韓「很聰明、很有本事」。 

韓國瑜說,不管自己最後是成功還是失敗,相信台灣民主政治史上會有一頁寫著,選舉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更接近基層、更不仰賴物質的理念型選舉,他強調這是今年高雄選戰中,最寶貴的一刻。

新北侯友宜和高雄韓國瑜三度合體,合送水龍頭給黨內6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象徵議會要「注入活水」。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