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知名廟宇三鳳宮董監事31日下午痛斥網路散播一張署名「財團法人高雄三鳳宮靈籤」的籤詩,強調該籤詩不是出自三鳳宮。這則假籤詩以藏頭詩「韓國瑜痛宰陳其邁」。但是,南台灣知名網路公民記者邱國禎在臉書貼出,根據文學大師宋澤萊的解籤說,「從籤詩來看,陳其邁要發了!」

在高雄,三鳳宮很類似台北的龍山寺,雖然是廟宇,但是過去來向是黨外運動人士的重要演講集會場地,因此,爆發出這則新聞,許多早年關心或參與黨外反對運動的文化界前輩也非常關注。

邱國禎在臉書痛斥,「這種寒流不只慣性亂來,根本就是慣性邪惡。竟敢假冒三太子名義編造假籤詩,大膽!」

一位林先生留言說,「狗屁不通的籤詩!韓文公(韓愈)過秦嶺,是他人生最低潮,亂掰是韓武公,來亂的瘋狗魚,註定韓要敗選!」

文學大師宋澤萊留言指出,其實最後一句「邁向青天迎太平」,是預示陳其邁要當選的。韓先生的幕僚也真笨,居然讓籤詩出現這一句,很不吉利。整個籤詩的意思是:經過韓先生百般的掃蕩,最後是要讓陳其邁成為青天大人的。

邱國禎也回文表示,大師果然高明,破解得極對。整首籤詩從「韓有英雄力抗秦」到「陳年腐朽徹底清」,都是在表彰韓國瑜的莫名其妙爆紅,然後的「其人自敗本因果」是大轉折,「其人」當然是指前面所表彰的那個人,因為爆紅而昏頭自敗,既有前因才造成這樣的後果,最後,則是由「邁」以「青天」之姿,為高雄贏(迎)來「太平」!

客家文學大老吳錦發也留言表示,「你想:三太子是高雄人全體努力,綠色執政推向國際,成為高雄形象代表的。三太子對嫌高雄又老又醜的人,會讓他當選嗎?還假造他的籤詩!三太子是有点搞怪,但滿富正義之神,很快韓先生便會知道,三鳳宫三太子,是開不得玩笑的。」

也有網友留言說,「我只看到⋯⋯韓國輸痛快陳其邁」,吳錦發也說,「大家常說<得意忘形>,其實這句話有下半句,叫<樂極生悲>。」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進行候選人號次抽籤時,就是有三太子的陪同。   圖 : 翻攝自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