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賴香伶今(31)日下午4時左右在局長室辦公,突然遭一名李姓男子持鋼筋條衝進辦公室攻擊,緊急送醫急救。仁愛醫院院方指出,賴香伶傷口在左邊眉毛,長度3公分、深度相當深,已經到達顱骨,目前進行3層縫合後,最外面用細針縫11針,需要冰敷、休息觀察。

賴香伶傳出遭受攻擊後,立刻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急救。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與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於仁愛院區急診室外召開記者會說明。

劉奕霆表示,事發於今日下午4時左右,一名李姓男子進市府裡,手持一個條狀物品走進局長室,並朝賴香伶頭部攻擊,當時賴在批示公文,受到民眾攻擊後,當下局長室陷入混亂,李男從市府其他出口離開。

劉奕霆指出,市府當下有立刻報警,後續也會蒐集相事證交由警方處理,目前瞭解的狀況是李男過去多次向市政府檢舉一些派遣或承攬員工的情形,在現有的體制下,市政府也做了最大的努力來做處份,猜測李男是對市府一些處份狀況不是很滿意,才會有這樣攻擊的行為,他要嚴正譴責暴力行為,市府後續也會追究民眾法律責任。

蕭勝煌則說,賴局長的傷口是在左邊眉毛,長度是3公分、深度相當深,已經到了清創傷口可以看見顱骨的程度,因為賴意識清楚,所以先處理傷口,經過3層縫合後,最後外面再用細針縫了11針,也做了電腦斷層檢查,沒有顱骨骨折也沒有顱內出血的狀況,現在正冰敷、休息觀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