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750」系列年度最終站中國福州公開賽即將在11月6日開打,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因賽事太過密集,決定退賽調整狀態,備戰尋求三連霸的「超級500」系列香港公開賽和廣州年終賽,而退賽將面臨國際羽聯1000美元罰款。

國際羽總今年更改賽制,賽程安排太過密集讓不少大咖球員都叫苦連天,戴資穎前兩周在歐洲出賽,先在丹麥公開賽封后,接著法國公開賽奪亞軍,28日才結束賽程返台,若參加福州賽僅能休兵一周,還要緊接13日開打香港賽。

根據已出爐的福州賽籤表,戴資穎原本首輪對世界第13、日本高橋沙也加,確定退賽後日本女將將直接晉級,戴資穎將面臨1000美元退賽罰款。

其他台將部分,世界第3、我國一哥周天成將碰上世界第25、韓國李東根,有望拿下三連勝順利過關。世界第35的許仁豪對決印尼Ihsan Maulana MUSTOFA。「羽球王子」王子維則未參賽。

常有驚奇出現的男雙部分共有4組出賽,由世界第4、台灣第一男雙「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領銜,亞運銅牌「雙李配」李洋/李哲輝、廖敏竣/蘇敬恒及盧敬堯/楊博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