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將針對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反同「愛家公投」3案,舉辦15場說明會,昨天傳出反同團體竟成立「反方意見辦公室」,與長期爭取婚姻平權的伴侶盟搶反方說明會名額。被指假反方的「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今天(31日)發出聲明表示,因污名化情況嚴重,他們選擇放棄公投辯論機會;而仁親會的聲明,也代表15場說明會的反方代表可能由伴侶盟出席。

伴侶盟昨天指出,反方代表賓錦揚和簡月貞都是來自反同陣營士林靈糧堂,中選會居然讓反同團體成立辦事處參與抽籤,偽裝成反方代表混淆輿論視聽,導致正反雙方都是同一陣營的荒謬局面。在15場說明會中,原本有高達9場是仁親會的代表,但因昨晚他們並未在時間內派出辯論人選,其中6場的反方代表改由伴侶盟推派,剩下的3場,仁親會今天上午也宣布將放棄出席辯論。

賓錦揚及簡月貞所屬的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今天發表聲明稿,指協會特別邀請了辯論方面的專業人士,擔任另一方來蒐集、發表與提問不同意見,期待同性婚姻及同志教育的公投辯論能理性客觀,真理愈辯愈明,讓台灣人民能了解各樣多元的反方意見,而不是只有性平團體單一的意見。

仁親協會批評,同運團體發動記者會,透過媒體及網路污名化協會,他們強調,他們提交中選會的辯論上場名單皆為專業辯論人士,不是宗教人士,但在網路媒體快速污名情況下,已無法達成原先欲理性呈現多元意見的目地,協會資源有限,無力面對網路污名及已廣泛傳遞的錯誤資訊,因此決定放棄抽籤得來的3場辯論機會,對於電視辯論呈現一言堂,無法呈現多元意見,感到遺憾。

延伸閱讀

反同公投辯論竟冒「假反方」? 林昶佐批中選會迴避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