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的家族礦業,最近遭指控破壞山林,未做好水土保持。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今(31)日要求林姿妙,就相關環保議題公開辯論,接受縣民檢驗。林姿妙陣營表示,在對手未停止負面選舉手法前,她們不接受任何型態的辯論。

林姿妙家族位在宜蘭蘇澳山區的益興礦業公司,最近遭指控環境破壞,競選總部先前曾回應現在已恢復環境,當時是因豪雨沖刷造成土石崩塌。對於對手的不實指控是抹黑栽贓,林姿妙陣營表示,在對手未停止負面選舉手法前,她們不接受任何型態辯論。總部更強調,林姿妙的兒女現在只是單純投資,未參與經營,不該操弄負面選舉。

陳歐珀今(3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將於明日11月1日委請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人員持戰帖,前往林姿妙競選總部,鄭重邀請林姿妙在7天內,以宜蘭縣環境保育政策為主題,出面與他公開辯論,接受選民檢驗。

陳歐珀認為這是最正面、最民主的方式,希望林姿妙遇到重大事件遭外界質疑時,別再以「遭受抹黑」矇混帶過。林姿妙競選總部則表示,宜蘭縣需要的是團結,不需要衝突、分裂、對立,更不可以製造仇恨。在民進黨及陳歐珀未停止所有的負面選舉手法前,林姿妙不會接受任何型態的辯論。

延伸閱讀

影)撇清子女礦場濫墾違法開採 綠委:林姿妙家族行徑惡劣

反同公投辯論竟冒「假反方」? 林昶佐批中選會迴避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