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日前上節目《無色覺醒》選戰特報時表示,「如果我當上高雄市長,所有高雄街頭政治的抗議,意識型態的請願,全部都不准不准,零!」。韓國瑜強調,「經濟要100分,政治0分」。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韓國瑜「搞戒嚴」,趙天麟直批韓國瑜的想法「難以想像」,而網友也直呼「毛骨悚然」。

九合一選戰將近,高雄市長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上節目表示「如果他當上高雄市長,所有高雄街頭政治的抗議,意識型態的請願,全部都不准不准」,喊「零!」。主持人追問,如果高雄想要舉辦獨立運動呢?韓國瑜說,「不准!」那統一運動呢?韓國瑜回「我都不會准」。韓國瑜進一步解釋,關於治安或是環保都可以抗議,但是政治必須歸零,經濟要一百。

段宜康在臉書上回應「這是什麼玩意兒!難道無色覺醒,就是要戒嚴?」立委趙天麟直批韓國瑜不准有公民討論的想法「難以想像」。趙天麟認為,許多議題都一定會涵蓋意識形態和政治的因素,例如環境問題,如果碼頭山的廢棄掩埋場問題,只要反對韓國瑜立場的人,難道都不准抗議?再比如性平教育,若有人有不同的意見與聲音,難道也不能探討?

趙天麟說,他理解韓國瑜的用意是要招商,但這種作法的後遺症是會讓高雄「完全無法成為政治機要」,他質問「難道韓國瑜是認為高雄人只能講經濟,政治要絕緣?」、「韓國瑜是不是覺得高雄不能談嚴肅的議題,只能談次等的問題?」。100%言論自由很重要的原因是,如果言論自由被掌握權力的人打了一大折扣,這個折扣便會在權力的運作下,繼續擴大。

對此,網友直呼「毛骨悚然」、「戒嚴高雄市長候選人」、「限制人民集會遊行自由跟言論自由?」。

延伸閱讀

李佳芬:不要禿頭的! 韓國瑜追求時竟唱軍歌

韓國瑜自認像令狐沖 姚文智酸:別往自己臉上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