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對所謂的「北漂」提出意見,台中市長林佳龍今(31日)表示,台中人口一年增加約2萬人,失業率六都最低,創新創業環境也最好,以前漂到北部、南部發展的台中人,很多都漂回來了。盧秀燕說的與事實不符,他希望任何人在發言前能檢視好資訊,平時要多關心市政,才不會一再失言。 

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表示,林佳龍說別人批評台中經濟差是失言,恐怕跟台中大多數民眾的感受非常不同,台中經濟好不好,生活有沒有改善,台中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當林佳龍一昧用偏頗數據粉飾太平,更證明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聽不到人民的心聲。 

林佳龍出席台中花博紀念郵票發行典禮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台中創新創業的環境最好,以前漂到北部南部發展的台中人,很多現在都漂回來了。台中現在的工商發展很好,他會再請同仁將相關資訊發布給盧委員。 

林佳龍呼籲,希望任何人公開發言前要謹慎,都應檢視好資訊,不要一講話就都是負面的,讓人對台中產生錯誤印象,選舉是一時的,希望平時多關心市政,才不會一再失言。 

盧秀燕競選總部昨天發布行程通知,今天下午在競選總部有國際同濟會挺盧秀燕後援會成立大會。媒體也詢問林市長對同濟會部分成員支持盧秀燕的看法。 

林市長表示,民主政治大家都可以支持自己認同的人,對他來說,他在社團的經營比較久,也擔任同濟會副會長十幾年,還有獅子會、扶輪社等,平常都要累積。盧秀燕用同濟總會支持她的名義,引起其他同濟會員的反彈,像他就是用同濟龍友會,不會用正式的組織名稱。林佳龍認為,要尊重人家,掛名沒有經過當事人同意,已經在內部群組全面反彈,組織裡各種背景的人都有,政治人物不要太粗暴,要尊重組織的自主性。 

吳皇昇說,盧秀燕尊重每一個團體的自主運作,對她來說,這些重要的社團及成員願意站出來表態支持,她都非常感激且銘記在心,她也會盡力不辜負大家的期待,請林佳龍還給他們自主的意志,別刻意操作給人壓力,非市民和社團之福。

延伸閱讀

野百合學運相見歡!林佳龍親邀陳其邁行銷花博

林佳龍讓花博走向「世界」!中國不來竟與「石虎」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