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颱風襲擊菲律賓北部,不但造成基礎設施損壞,還引發多起土石流,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20餘人失蹤。

玉兔颱風29日清晨挾每小時瞬間風速高達230公里的強風從呂宋島東岸登陸,橫越呂宋島北部地區,昨晚進入南海,預計今天下午離開菲律賓,轉向前進中國東南沿海省分。

菲媒引述地方政府的報導說,在高山省(Mountain Province)納托寧鎮,昨天下午突來的土石流掩埋了公共工程暨公路部大樓,而當時大約有30多名值班人員及村民在內躲避風雨。至今,救難人員已挖出3具屍體,但因風雨依然強勁加上漲水,只好暫時停止搜救行動。

玉兔颱風通過期間,高山省的週邊也發生多起土石流事件,至少造成5人喪生,搜救人員已經尋獲他們的屍體,另有多人失蹤或受傷。

上個月山竹颱風(Mangkhut)同樣侵襲呂宋島北部地區,至少有127人死亡,另外還有100多人下落不明,毀損的基礎設施尚未重建完成,當地民眾也還沒擺脫農作物破壞造成的影響。如今,玉兔颱風的侵襲,再次帶來破壞,而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也尚未公布官方傷亡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