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最強菜販韓國瑜聲勢逐日攀升,宛如最強母雞,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坦承韓的網路聲量比他高得多,由於過去韓擔任北農總經理曾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識,兩人關係匪淺。外界解讀若韓北上替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站台,將影響柯文哲士氣,對此,丁坦承,每天行程滿檔,「大概相對連線機會也不多」,時間配合的話都歡迎,兩人互補效應非常強。

韓國瑜近日從網路空戰轉移到地面陸戰,企圖凝聚支持者的向心力,由於韓國瑜過去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得到柯文哲器重,兩人關係匪淺。外界解讀,若韓國瑜北上替丁守中站台,將帶動外溢效應,進而影響到柯的選情。

對此,丁守中認為,事實上,韓國瑜的網路聲量遠遠超過柯文哲,外溢效果一定有,但還是回歸市政問題,畢竟台北市民關心市政議題。他說,台北市持續在衰退,大部分市民低新窮忙且沒有具體建設,商家招租、市容衰退;北市每年以3千億元衰退,反觀新北市,每年以2千億元成長,其中年輕與老年人搬離台北是最大警訊,台北市的人口數每年以千分之四人口減少。

為了提振台北市長選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下令,11月11日丁守中在凱道造勢大會將比照決戰中台灣造勢規模,邀請六都候選人同台。而黨內最強探長侯友宜與最強菜販韓國瑜也將在今天下午合體參加政論節目,力挺議會新人成立「水龍頭連線」,期許他們注入一股活水。

媒體詢問,是否會想要單獨和韓國瑜合體造勢。丁守中說,大家都排滿行程,目前為止,大概就是黨中央所規劃的選前之夜六都連線造勢。丁也坦言,自己每天要跑10到20個行程,還有很多無法親身到場要派代表去,「大概相對連線機會也不多」,時間配合的話都歡迎,兩人互補效應非常強。

媒體追問,自評韓國瑜站台將為選情提升的幅度。丁守中指出,沒有辦法算出來,畢竟地方屬性完全不同,不過,他的主訴求就是要改變台北,尤其台北住宅區,大幅都市更新,繁榮台北,基本上也是打經濟牌,因為整個台灣經濟大幅衰退,作為領頭羊的台北市尤其衰退厲害,25到29歲的失業率,比全台平均失業率高出2到3%。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上午發布心十大建設。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