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受暴風雨侵襲的義大利,不但威尼斯3/4泡在水裡,薩沃納港(Savona)也冒出熊熊烈火,一把將數百輛各價值10幾萬美元的瑪莎拉蒂(Maserati)轎車燒光光!

根據熱那亞港口管理部門消息,暴雨來襲,薩沃納港卻意外發生火災,原來是風雨挾帶海水入侵,停泊在港口正等著出口到中東地區的數百輛瑪莎拉蒂,因為海水鹽分引爆汽車電池造成爆炸,在當地時間30日凌晨3時30分左右發生火災,瞬間大火熊熊,數百輛汽車全部被燒毀。

當地消防單位出動10多名消防人員全力搶救,卻無濟於事,2個停車場遭到海水淹過,每輛價值至少10幾萬美元的瑪莎拉蒂,全部燒到只剩骨架。

外電報導,這是薩沃納港1星期以來的第2場火災,而27日起,義大利就被暴雨等惡劣天氣狂打,國內交通幾乎癱瘓。

瑪莎拉蒂是義大利賽車與跑車生產商製造,過去曾是法拉利跑車的一部分,現在屬於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每輛售價至少12萬美元。2018台北國際新車大展,2018年式的小改款GranTurismo Sport報價758萬元台幣(約24萬美元)起,而2018年式小改款GranTurismo車系的頂級性能車型:GranTurismo MC,甚至開出838萬元台幣(約26.8萬美元)的建議售價。

停泊在義大利薩沃納港口等著出口到中東的數百輛瑪莎拉蒂百萬名車,在30日大火中,燒到只剩骨架。   圖:翻攝Francesco Grec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