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德國最嚴重的連續殺人案件30日開庭審理,前護士赫格爾(Niels Hoegel),當庭承認殺害100名病人。他被控蓄意給病人注射過量藥劑,再進行無效的急救,隨機選擇的受害人年齡介於34到96歲間。

41歲的赫格爾因其他的謀殺罪被判終身監禁,並已服刑近10年。德國檢方調查後發現,赫格爾另外在德國兩座醫院進行連續謀殺,多年來未被察覺,至少殺害超過100多名病患。

檢方指出,至少36名病人在赫格爾工作的奧登堡醫院遇害,附近德曼霍斯特市(Delmenhorst)的診所則在2000至2005年間另有約64人遭遇不測。當局開挖超過130名赫格爾看護病人的遺體,以便進行調查。

本案在北部奧登堡市(Oldenburg)開庭審理,現場擠滿數十名遇害者親屬,法院架起兩個大型螢幕轉播開庭實況。主審法官布赫曼(Sebastian Buehrmann)詢問赫格爾指控是否屬實,他安靜回答說:「是的,我招認的事的確發生過。」

赫格爾似乎每次都會遵循類似程序,故意對病人注射過量促發心跳停止的藥劑,接著再進行通常無效的急救復甦術,好讓他在最後關頭把病患救活,他說「這樣的行為雖無聊,但非常有成就感。」

100多名原告之一的馬爾巴赫(Christian Marbach)對赫格爾很快認罪表示驚訝說:「我不預期今天就能看到,我們現在有機會取得實質進展。」

調查人員表示,由於許多可能的被害人遺體已火化,全部遇害人數可能超過200人,確切遇害人數恐永遠成謎,並說這是自德國二戰後最嚴重的連續殺人案件,可說是「前所未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