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打出「高雄又老又窮」的口號,甚至加碼表示嘉義與台南一樣又老又窮,但民進黨執政下的南台灣真的又老又窮?對此,財經專家汪潔民今(30)日以「資深」高雄人的角度打臉韓國瑜,直言「又老又窮的字眼只能騙外地人!」

韓國瑜近日推出自己製作的宣傳MV,影片中呈現的高雄是一個充滿生命力的城市,絲毫看不出他一再強調「高雄又老又窮」的景象,引發熱議。

對此,財經專家汪潔民今天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中,以「資深」高雄人的角度表示,又老又窮的字眼只能騙外地人。他更提出數據佐證指出,高雄統一夢時代、阪急百貨、漢神巨蛋等3個主要的百貨公司,在2016年民進黨執政時,業績101億元,比2015年高了7%,2017年是107億元,2018年110億元,呈現逐年增長。

他說,2017年3家百貨的銷售量,黃金珠寶成長3%,超市成長56個百分點,這是很嚇人的數字,百貨公司的數據最能貼近一般市民,由此可見,民進黨執政下的高雄,消費力是逐年成長,現在的博愛、凹子底,甚至楠梓地區,根本看不到招租,高雄在地人最清楚。

為干預台灣年底選情,中國3家航空公司機票在選前史無前例下殺3折,近20個中國機場每日空運「投票部隊」來台,對此,曾是台商的汪潔民認為,機票打到3折,唯一可能就是沒人要回來,所以價格才殺的這麼低,「以前打對折我們就很High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