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萬聖節,新北市藍綠議員劉美芳、鄭宇恩今(30)日分別在板橋、淡水舉辦萬聖節活動。劉美芳帶小朋友到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嗆聲「不給糖就搗蛋」,邀侯與小朋友變裝走秀;鄭宇恩則將淡水總部打造成「瘋狂萬聖節搗蛋總部」,自己化身為女巫、將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照片扮成吸血鬼,邀小朋友今、明兩天闖關拿糖果。

以婦幼、教育為訴求的板橋區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晚和板橋幼教後援會帶一群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到侯友宜總部, 邀請侯友宜一起變裝走秀,現場小朋友大聲向警察出身的侯友宜嗆聲「不給糖就搗蛋」,引來一陣大笑。

打扮成「新北隊長」的侯友宜、化身「美力超人」的劉美芳趕緊乖乖奉上糖果,侯還接受小朋友提問「最喜歡什麼卡通人物?」、「今天的打扮是誰?」等等,一一回答「最喜歡巧虎」、「我今天扮神捕侯」,一旁的劉美芳笑著說:「我阿公也是刑警,記得小時候要是不乖,大人總會說要叫警察把你抓走,現在的小朋友膽子真大。

板橋幼教後援會長羅英弘說,今天的活動一面讓小朋友過節,一面以輕鬆的方式,表達幼教界支持侯友宜劉美芳。

第一選區 (淡水、八里、三芝、石門)的民進黨市議員鄭宇恩,本屆議員任內就相當重視小朋友的遊戲權,每年都在選區舉辦親子劇場,屢在議會爭取兒童遊具。本月24日萬聖節前周末,她就先在八里總部舉辦「搗蛋總部成立大會」,設計許多萬聖節主題的闖關活動,吸引上百位家長帶小朋友前往搗蛋;今、明兩天搗蛋總部移師淡水總部,開放給小朋友和家長感受萬聖節氣氛。

化身女巫的鄭宇恩說,雖然距選舉不到一個月,仍希望在各類競選活動的空檔,規劃專屬孩子和親子的萬聖節活動,緩和選舉緊張氣氛。

結合萬聖節與競選總部的搗蛋總部,除了闖關遊戲外,也將總部內的候選人照片加入萬聖節元素,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鄭宇恩的照片都化身吸血鬼,還戴上蝙蝠帽和巫師帽。鄭宇恩說,既然要給孩子萬聖節活動,當然要完整利用各個可以改造的空間。

未婚的鄭宇恩說,以「宇恩姐姐」的角色與小朋友互動,看小朋友的開心模樣很有成就感,因此當四年議員,特別重視兒童教育及活動、為學校爭取經費及教育資源,以及在課餘間有更多寓教於樂的活動,她將於11月4、10日,分別在淡水及三芝舉辦「宇恩姐姐童樂會」,邀親子看表演藝術及學習更多音樂知識。

侯友宜化身「新北隊長」,陪打扮「美力超人」的劉美芳及小朋友們變身走秀。    圖:劉美芳競總/提供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在淡水總部舉辦「搗蛋總部成立大會」,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前往闖關搗蛋,感受萬聖節,連牆上的蘇貞昌照片都化身吸血鬼。    圖:鄭宇恩競總/提供

鄭宇恩化身女巫,開心陪民眾的寵物感受萬聖節氛圍。   圖:鄭宇恩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