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期聲勢大噪,讓不少同黨候選人都找他來站台;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昨 (29) 天邀請韓國瑜參加造勢,韓國瑜抨擊台南、高雄由民進黨執政多年,都一樣痛苦,且又老又窮,台南市政府今天說,台南以文化首都合併升格為直轄市,近8年來,秉持低碳永續、觀光樂園等施政方針,大步向前,逐漸轉型為科技新城,對於有心人丟出又老又窮的形容詞,直斥「不是膚淺政客所能體會。」

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一直漂的人,看不到美麗。眼睛不開,心中多怨,當然看不到,感受不到;有些候選人像漂烏一樣,心不在此,看不到這裏的人,看不見這裏的美。

為駁斥韓國瑜的說法,台南市政府針對經濟指出,近八年工商登記家數成長18%,年稅收由725億元增加至1,049億元,共成長324億元,已吸引2,142家廠商投資台南,累計投資額為9,307億元,年產值高達16,740億元,增加就業人數超過10萬人,未來台積電5奈米、3奈米廠將陸續興建,總投資金額將達1兆1千億,三井南台灣首座OUTLET PARK也在台南,可見各界對台南的信心,看好台南。

台南市府也強調,縣市合併時,總債務達1,007億元,債務龐大,經過這幾年的努力開源節流,106年度總體債務計算為832億元,而截至107年5月,市府更已將總債務縮小到786億,總共償還221億元債務,這些都是市府團隊嚴守財政自律的成績,盼外界不要胡亂混淆,抹滅市府這幾年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