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教師今(30)日在臉書上發文為學生發聲。他說學生今早攜帶拉糖作品要到南韓比賽,不料在機場通過X光機時,竟被航警擅拿起作品還重摔,導致作品當場支離破碎。

這位教師在「爆料公社」po文指出,學生花了超過10天製作精緻的飛鳥拉糖作品,重達18公斤重,還「為作品特別買飛機票」。不料航警無視學生「要自己拿」的請求,在X光機調整檢驗物品時竟將作品重摔在地,讓作品當場破碎。

女學生看著為了出國比賽而製的心血就這麼被毀了,當場壓抑不住情緒落淚,哭道「一句對不起,你能賠我什麼」,「拉糖,不是說要修復就是那麼容易的」;航警當場表示願以2萬元賠償。

許多網友知悉此事後均感到相當憤怒,留言「這最好是賠得起啦」、「王八蛋,如果有機會得冠軍怎麼賠」、「真的是可惡至極」、「可以告他嗎?太過分了吧」。

受害女學生整理情緒之後在臉書回應此事,「最起碼我要有運動家的精神,雖敗猶榮」,表示抵達南韓後會盡力修復自己的心血,希望讓事件畫下休止符。

延伸閱讀

(影)台中首座非主流影院今開幕!「咱的台中」同步播映

良影一二》新頭殼資深攝影記者張良一入選卓越新聞攝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