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今天(30日)下午接見教廷前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鐸瑪士(Silvano Maria Tomasi)總主教;陳建仁指出,未來台灣將會秉持宗教自由、政治民主、人權法治及博愛關懷等普世價值與精神,並且會持續的深化與教廷的夥伴關係,為人類的福祉、世界的和平而努力。

陳建仁說,不久前他才前往教廷參加先教宗保祿六世等聖人的封聖大典,在梵蒂岡期間與總主教會晤,備感親切與榮幸,他及夫人在典禮前曾向教宗方濟各當面轉達蔡總統及我國政府、人民及天主教教友的誠摯問候及祝賀,並請教宗為台灣人民祈禱降福,教宗也親切回應。

陳建仁表示,在梵蒂岡訪問期間,他曾與教廷多位高階神職人員會晤,並就台梵兩國近年來共同推動的人道慈善援助、文化交流、跨宗教對話等合作計畫,深入討論。他們都非常肯定台灣教友的貢獻與努力,強調台梵合作關係緊密,讚譽台灣是教廷重要的人道慈善夥伴,並就雙邊未來提升合作的方向廣泛交換意見。

陳建仁強調,與教廷的邦誼邁入76年,未來也期盼教宗能親自訪問台灣,感受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多元、活潑又獨特的生命力。

延伸閱讀

吳志揚送上「幹話撲克牌」 賴清德臉色凝重不理會

柯P聲援婦聯會後「轉彎」致歉 小野:這非市長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