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婦聯會談話爭議,民進黨中央今(30)日下午回應了。發言人何孟樺表示,在黨國體制下的婦聯會或救國團,在台灣社會角色早有定論,因此可以看到,柯市長日前言論引起年輕人強烈不滿的事實,使得昨日柯市長在臉書做出道歉聲明,真相不容扭曲,相信台灣人民心中很清楚這段歷史。

柯文哲日前出席婦聯會活動時,一度表示救國團「運作好好的,以後不會再發生,你管它過去在幹什麼?」他對於婦聯會的態度也是一樣。隨後,柯文哲改口說,他與婦聯會不熟,他講的是救國團。但到了昨晚他則透過臉書道歉。而今日上午也沒安排媒體訪問,被認為有意減少失言。

對於柯文哲失言,姚文智昨日上午受訪時脫口說出「講這種話,民進黨還不應該全黨起來譴責嗎?」「這件事情黨應該有一個態度」。結果,媒體致電黨發言人後後,發言人卻表示暫不回應。

姚文智上午被問到「會不會覺得黨中央輕輕放下?」「黨中央是發新聞稿說不回應這事情」時,怒嗆記者「黨中央有發新聞稿嗎?真的嗎?有嗎?有新聞稿說不回應嗎?是誰發新聞稿?黨中央如果有發新聞稿,我看一下新聞稿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