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大生日前參加爺爺慶生會,但是有許多親戚卻因為平時幾乎不往來,有的根本叫不出名字。過程中有位伯母炫耀自己的女兒在台大「全英文上課」,還反問女大生「你是輔大的吧!啊你們上課有全英文嗎?」結果女大生神回一句,伯母馬上整場不敢再跟她對眼。

「一句話讓白目親戚閉嘴。」女大生在《Dcard》發文分享,27 日是她爺爺生日,一堆親戚聚在一起吃飯。但是有些是連要怎麼叫都不知道的超疏遠親戚關係,其中就有一名伯母炫耀自己讀台大女兒,自誇「在台大上課都是全英文耶,全英文有夠難的啦,但沒辦法誰叫她是讀台大的咧!」

接著原 PO 感到一股不祥的預感,伯母果然把矛頭對向也正在念大學的原PO ,問她「我記得你是讀輔大吧!啊你們上課有全英文嗎?」

原 PO 坦承,當下她其實有點緊張,也沒有想嗆她的意思,不過下意識就回答「呃⋯⋯那個,我是日文系的⋯⋯」瞬間場面大概凝結了 3 秒,還聽到媽媽在隔壁偷笑。不過伯母仍努力要挽回局面,尷尬的說「啊...所以你們不用全英文喔,喔...這樣喔。」

最後原 PO 說,「總之呢,這時候全場已經可以聽見偷笑聲了。然後伯母整場不敢再跟我對到眼了,真是可喜可賀。」女大生的經歷也吸引 4.5 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討厭的親戚,我有遇過!就是在家族聚會時」、「狂賞巴掌那裡好有畫面」、「有些親戚就是這樣,沒辦法」;還有台大學生出面留言「我怎麼不知道我們學校上課全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