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藥護界大聯盟總會」即將在30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用具體行動挺身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上午臉書貼出陳其邁與多位醫界領袖開會的照片。照片裡所有人服裝輕便擠在一個小會議室,更加突顯親密交情。

管碧玲在臉書貼文簡短寫著,「謝尚廷深入選戰,提供醫療政策建議,協助籌組醫療大聯盟,有圖有真相,謝尚廷和陳其邁從來就是兄弟之情,韓國瑜對專業領域的全國性領袖人物,都敢吃豆腐,直轄市市長的格局在哪裡?」

臉書上的照片,可以發現坐在陳其邁旁邊穿深色上衣者,正是這兩天被競選對手陣營操作倒戈的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

謝尚廷日前遭蘋果日報網路版爆出倒戈疑雲,得知後立即連夜發出澄清聲明。翌日遭韓國瑜向媒體抱怨「下午支持,晚上變卦」,謝尚廷不僅二發聲明指韓「不厚道」,甚至進一步自製影片現身在鏡頭前說明與陳其邁多年老友,支持從未改變。

即將於下午成立的「醫藥護界大聯盟總會」,新聞通知在高雄的海寶飯店2樓,力挺陳其邁的醫界重量級人士,還有高雄市醫界總會長王欽城,以及大高雄醫界總會長莊維周、藥界總會長李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