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今(29)晚成立彰化鄉親後援會,盧秀燕說台中市的經濟在林佳龍上任後一路下滑。林佳龍競選總部表示,林佳龍上任三年多來,招商突破9千億元,全台第一,不知盧指台中經濟不好的說法到底從何而來?也請不要為了選舉,一再空穴來風、唱衰台中。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說,可以理解盧秀燕沒有政見、只能亂批評,相信這種作法不會得到市民的認同。台中今年上半年失業率3.6%,連續三年半六都最低,而薪資成長率也是六都第一。三年多來台中國際機場出入境就增加50萬人,現已達239萬人,旅館住房率也爆滿,高達7成以上。 

另外,這2年來台中港碼頭正在進行整修,過去台中港也較欠缺國際郵輪碼頭,因此台中市政府配合台中港2.0計畫,將興建新的標準郵輪碼頭,所以在過渡期間較沒有停靠台中。 

林尚賢指出,自林市長上任至今,台中市招商累積投資規模已達9183億元,居全國第一,也獲得蔡英文總統公開肯定與讚揚。林市長也曾多次強調,城市發展最重要的是要跟經濟結合,中市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排除投資的行政障礙,主動扮演政府中央與地方單位溝通協調角色,並採取單一窗口,服務到家。 

旅居台中市的500多位彰化鄉親會今晚在盧秀燕大里競選總部成立後援會,盧秀燕強調,很多台中的年輕人賺不到錢,只好北漂去賺吃。她若當選,一定全力拚經濟,重振台中的經濟!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也到場助陣說,台中市政府一年總預算高達1900億元,過去他擔任彰化縣長時,一年預算400多億元,兩年也不過才800多億元,縣政工作一樣做得嚇嚇叫,但是林佳龍市長這幾年預算舉債將近800億元,卻看不到什麼大型建設。 

盧秀燕問在場鄉親,過去四年,空氣有比較好?過去四年的經濟,有變得比較好嗎?她並舉台中海空兩港旅客為例說,去年與前年相比,台中國際機場的陸客減少了15%;台中港國際郵輪在胡志強時代每年帶來10萬人,去年竟減少到只剩8000人。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勞退平均薪資3萬700元左右,差全國平均約6000元,是六都最低。所以,台中市的年輕人當然會北漂去工作。她強調,若當選市長,一定要拚經濟、拚經濟、再拚經濟。她強調,這次選舉不是為盧秀燕,也不是為藍綠政黨,一定要超越藍綠,為自己努力!

總統蔡英文稱讚林佳龍主政四年,台中市的招商成績全台第一。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