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同志遊行結束後,護家盟下一代幸福聯盟發布聲明,並直指「性解放造成台灣愛滋病失控」、「成為同志有精神出問題的健康風險」、「假借性平之名,偷渡同性戀養成教育」等。時代力量5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今天(29日)發出共同聲明,除了嚴正抗議這些歧視心態,並要反同團體自我克制,停止這些扭曲的話語。

對於護家盟的聲明,「年輕人必須站起來,自己獨立思考人類本質、真理與價值,台灣人也應該團結起來拒斥外來不當文化入侵台灣」,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黃郁芬、蕭新晟、吳崢、林亮君、林穎孟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有研究者指出,護家盟許多論述都是直接翻譯國外保守宗教極端分子的言論而來,此種摒棄思考,將特定宗教極端論述奉為不可違背的聖旨,並作為打壓、歧視的藉口,才是我們要抗拒的文化。

聲明中說明,有公衛常識的人都知道,愛滋病主要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或經由輸血、共用針頭和針筒所傳染,但特定宗教極端份子一方面反對使用保險套,竟還反指同志導致愛滋病傳染,根本就是自我卑劣心境的反射。

聲明中表示,我們要對這些充滿歧視的言論表達嚴正抗議,請反同團體停止這些扭曲人性的論述。他們也承諾將全力支持婚姻平權、推動性平教育,要讓社會能保障每個人的不同樣貌,並呼籲所有民眾,年底公投請對歧視罷凌同志的第10案、第11案、第12案投反對票,並對主張婚姻平權、尊重多元文化的第14案、第15案投贊成票。

延伸閱讀

同志遊行估13.7萬人上街!選前政黨參與人數下滑

黃國昌、徐永明率隊!時代力量組隊參與同志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