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芳銘今 (29) 日提出6問,包括行動綠不就是派系的産物嗎?用民進黨籍參選為何還有行動綠?民進黨為何還為非黨籍人士助選?這不也是違反黨紀?不也是,用來夾殺民進黨提名者?或者是要盡可能全拿,維持一派超獨大?

吳芳銘表示,在林派吃下民進黨借殻上市後,民進黨在嘉義縣已成為一隻怪獸,也像一隻企業界所說的「獨角獸」,這就是外界所謂「林進黨」或「明進黨」稱號的由來。

吳芳銘指出,民進黨在嘉義縣已經變質,在以「嘉義王」陳明文為首的林派大舉入侵民進黨後,已失去創黨的初衷的精神,派系文化取代民進黨價值和理念,選舉選賢與能的功能喪失,派系思考的是找有錢的人和聽話的人壯大自己,過去高舉「終結派系,清流共治」的旗幟是一場騙局,終結其他派系,壯大自己派系形成一派獨大,共治更是不曾發生,獨治才是事實。

吳芳銘強調,行動綠根本就是派系的化身,也是派系東廠的具體展現,用新富和新貴來消滅不聽話的異己,或是打擊使用後拋棄的長年伙伴,並策反和吸收原對立者為派系所用,不斷強化壯大自己派系的力量,形成一派獨大,以霸權領導派系發展。

吳芳銘説,有人說他最近被駡得莫名奇妙,那他真的要好好反省民主的價值,和自己做了什麼事,他的價值是民主價值嗎?還是威權式的統治分配?不知反省的迷途羔羊,是讓民主政治蒙上污點黒暗時代的標誌。

吳芳銘呼籲,嘉義需要清新的政治,政治需要清新的空氣,在污濁的派系霸權政治裡,無聲起義的寧靜革新,才能帶給嘉義政治清新的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