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衝刺,國民黨為防止對手奧步出現,包含社群媒體廣傳打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影射是黑道」、「跑出私生子」、「喝花酒」等不實言論,國民黨選在倒數一個月起,結合軍警力量成立抓鬼大隊。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選戰只剩27天,而看到過去兩年五個多月的蔡英文政府執政不力,越來越多的民眾聲音傳出有可能會有各式各樣的奧步出現。

洪孟楷說,為防範各地奧步影響選情,故國民黨中央及各縣市黨部將於10月25日起一直到選前各縣市成立抓鬼大隊,一起全民反奧步、防奧步、拒絕奧步。

洪孟楷指出,抓鬼大隊成員包含各縣市黨部會同黃復興支黨部精選忠貞、有抓賄經驗的同志(退休檢警調最佳)組成抓鬼大隊,各縣市黨部及縣市長候選人則視需要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隨時處理各地反應有關對手賄選等不當作為訊息。

隨後,國民黨青年團以行動劇方式演出包括「提供茶水費」、「提供高檔餐宴」、「提供高價禮品」等選舉奧步,讓民眾淺顯易懂賄選形式。

延伸閱讀

韓國瑜和藍營大老為許崑源站台 網評:韓流就是黑潮?

批韓國瑜「陪睡政見」被獵巫 邱議瑩:該被譴責的絕對是他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