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名中美洲人士近日穿越墨西哥,打算前往美國,美國政府已經揚言要調動軍隊嚴陣以待,如今連私人武裝團體也準備前往邊界參與防堵。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美國邊界巡邏隊已經對德州一些地主示警,可能有一些武裝的平民會出沒在他們的地產上,準備對抗來自中美洲的車隊。

報導指出,這些私人武裝集團正在募款,添購槍枝與防彈背心。

對此,民眾的意見兩極。

有些人在臉書上喊話:「打仗!現在讓我們去守衛邊境!」

「德州義勇軍」(the Texas Minutemen)主席麥高利(Shannon McGauley)說:「他們膽敢嘲笑我們。我們得為所有美國人的自由而戰。」他宣稱這支「義勇軍」在美墨邊境守著3個據點,接下來幾天應該會有更多人加入。

但在亞利桑那州的阿里瓦卡(Arivaca)則有居民張貼標語,宣示不歡迎武裝份子進入他們的家園。

德州南部的居民萊特(Marianna Trevino Wright)也表示,比起中美洲的移民車隊,美國這些私人武裝集團更可怕。她認為,「最後收場將會很糟糕。」

目前中美洲的移民車隊距離美國邊境仍有1千英里。他們主要來自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出逃的原因是想遠離家鄉的幫派暴力與貧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