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27日在電視專訪上,直斥「抹黃」做為對「實測愛情摩天輪」的回應,基進黨高雄市議員三民區候選人陳陳柏惟,28日深夜於臉書貼文痛斥,韓國瑜就是沒有辦法回答「法國巴黎塞納河沒有摩天輪」的事實。

陳柏惟認為,如果韓國瑜相信台灣做得出這個技術,應該可以輕鬆找到團隊,跳出來證明做得到這個政見。但是,事實上沒有任何一個土木建築團隊願意背書,因為這可能會背上「背信」跟「偽造文書」的風險。

關於韓國瑜堅稱巴黎塞納河「有愛情摩天輪」,陳柏惟指出,「實際上那只是概念、SCAU都已經很清楚說是概念,新聞照片是合成的,沒有任何可信任的圖面和力學結構等基礎計算,而且依他的實際設計,他的艙種比輪軸與支架還重,更沒有地基」。

陳柏惟說,這個概念在「2015年11月以後,就再也沒有後續了。這還不考慮高雄有颱風地震,以及票價回收等問題。重點是靜下心來想,如果這是世界前端想法,高雄真的有花70億,甚至百億以上,去拚這個摩天輪的研發必要嗎?」

直指「韓國瑜豪洨」的陳柏惟進一步強調,「拿一個(法國)已經終止的民間提案,做為市長高度的政見,你相信他會認真做好市政?」以及「因為愛河旁沒地、沒工法、沒一個小時的摩天輪 旅館,不管怎麼樣的愛情,都不會發生。」

最後,陳柏惟說,如果韓國瑜選上了,就是這些非理性、憑感覺、人身攻擊、沒有民主素養的韓粉統治高雄,讓高雄走回建設停擺的煉獄,看到這篇的朋友、你也有責任,讓更多人知道。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接受東森電視專訪,談法國在巴黎賽納河摩天輪。   圖:翻拍自東森電視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