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28日晚上在「鼓山後援會成立大會」表示,民進黨在2014年的時候,首次在議會過半,為了回應人民對進步、清廉的期待,民進黨的議會黨團,終結了國民黨時期的鴨霸議長,有具備律師身份的她,向所有高雄市民宣示,民進黨絕對和國民黨的不一樣。

康裕成強調,這一次的選舉,是醫師市長陳其邁、律師議長康裕成,與造假政客韓國瑜、鴨霸民代許崑源的對決。康裕成強調,高雄市民要公道、不要霸道;高雄要正直樸實,不要霸道惡質;高雄要進步產業,不要賭場分贓;高雄要府會合作、不要阻擋建設。

這場成立大會湧進逾4千的支持群眾,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大進場」,許多支持者高呼凍蒜聲浪不斷。陳其邁在致詞時表示,自己是醫師出身,醫學院給他的訓練,就是要實事求是、絕對不能誇大,更不能誤判。

陳其邁表示,這一次的選舉,有所謂「韓流」,在他看來根本是「抹黑潮」,一路用造假的方式競選,說出口的話也根本經不起檢驗。他有信心,提出最完整,最能夠帶領高雄迎接世界的挑戰,也相信高雄市民一定會做出最明智的選擇,讓對高雄真正有愛、有感情的他,為高雄服務、奉獻。

為了提供選民對比兩人的差異,陳其邁說,他投入學生運動、社會運動,推動衛武營公園,捍衛本土價值的時候,韓國瑜則是國民黨黃復興體系出身的深藍打手,他對母語的態度跟馬英九簡直一模一樣。

陳其邁還說,他在國會連續11會期獲得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韓國瑜則是在立法院出手打人,烙人圍事。他在擔任代理市長用最短的時間,推動高雄市港合一;韓國瑜不曾為高雄流過一滴汗,跟吳敦義越來越像,只出一張嘴巴。

關於過去發生在高雄的苦難,包括八八風災、八一氣爆,陳其邁說,他都跟受苦的高雄人站在一起,但是,大家都沒有看到韓國瑜。

陳其邁表示,這一次的選舉,有所謂「韓流」,在他看來根本是「抹黑潮」,一路用造假的方式競選,說出口的話也根本經不起檢驗。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