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28)日上午馬不停蹄,一口氣連跑板橋、永和及汐止等5個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市議員候選人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希望市議員席次拚過半。其中在板橋參選議員的葉元之,曾是市府副發言人,被視為朱的子弟兵,朱立倫還說「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葉元之當選!」尋求連任的女議員劉美芳則以神力女超人裝扮現身,相當吸睛。

朱立倫今天上午先後到板橋區的葉元之、劉美芳、曾煥嘉以及永和區陳鴻源、汐止區白珮茹等5位市議員候選人與侯友宜聯合總部成立大會,侯友宜及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也都到場造勢,其中葉元之是五人當中唯一非現任議員,也是國民黨在板橋區提名五席的唯一新人。

朱、侯首站到葉元之總部,因葉從桃園縣府一路隨朱到新北,包括副市長李四川、葉惠青及多位局長等朱團隊「老同事」都到場,還有黃李乾龍、國定黨部主委張大鈞、工商界代表等人,一起為葉站台。

朱立倫為葉披綵帶、送上麥克風說,葉將是未來議會最優秀的議員,他跟侯友宜都願意全力相挺,「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葉元之當選!」侯友宜則為葉授戰旗說,「我跟葉元之綁在一塊,葉元之就是團隊,絕對不能落選!」葉是剛出來的新人,沒組織打選戰特別辛苦,能不能選上,要靠大家幫忙。

葉元之則說,目前國民黨在議會席次較少,影響市政推動,他希望在板橋「力拼國民黨第五席」,讓國民黨席次過半,做侯友宜最堅強的後盾。

朱、侯接著先後到聚焦婦幼安全、教育議題的劉美芳競總成立大會,劉搭著萬聖節的風潮,扮演神力女超人,由「超人軍團」陪同進場,現場超人雲集,相當吸睛,全民計程車也號召200台以上計程車,到場相挺。

朱立倫稱贊劉美芳在議員任內問政積極、表現傑出,提案數位居全區議員之冠,致力於推動教育、文化政策,又關懷弱勢;侯友宜形容劉像「溫柔陽光」,令人感到溫暖,但選舉要有危機感,不要覺得資深議員表現好、基層實力堅強就一定上,「最重要的是11月24號要記得催票拉票還要站出來投票。」

侯也提到新北發展策略,溪北溪南是兩個發展核心,溪南就是板橋,他上任後要透過「都更三箭」,包括捷運都更、主幹道都更和危老都更,改變新北城市風貌,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創造更多就業和發展機會。

朱、侯接著趕場到曾煥嘉、陳鴻源及白珮茹競總成立大會,其中陳鴻源的場子,前總統馬英九與朱立倫一起大進場。爭取六連霸的陳鴻源這次抽到3號,侯友宜是2號,侯也以朱立倫4年前高民調卻差點翻船,呼籲大家要投票拉票,讓他和陳鴻源「接2連3」當選,攜手共進府會。而中午朱、侯汐止為白珮茹站台,盛讚她為地方爭取樟樹實驗高中等許多建設;因白珮茹與侯都是2號,侯除提及與白父、前立委白添枝的交情,也與白珮茹一起比V字型勝利手勢,呼籲汐止選民力挺2號。

尋求連任的板橋區女議員劉美芳與侯友宜成立聯合競選總部,一身神力女超人扮相,相當吸睛。   圖:劉美芳選辦提供

侯友宜呼籲永和選民出來投票,讓他與陳鴻源「接2連3」當選。   圖:侯友宜選辦提供

都抽中2號的侯友宜與白珮茹,一起作V字型手勢,呼籲汐止選民投2號。    圖:侯友宜選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