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31日)是萬聖節也是西洋的鬼節,以栽植蓮花、南瓜、向日葵花聞名的桃園觀音區,為推廣農業轉型的休閒農業區,應景地推出南瓜節慶祝今年的西洋鬼節。明(28)日為「2018桃園南瓜節」的壓軸活動-萬聖PARTY,從下午開始的薩克斯風與熱舞、管弦音樂會演出暖場,當然,到底不給糖,搗不搗蛋?抱顆南瓜看看囉!

首屆「2018桃園南瓜節」於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舉行,今(27)日在觀音區向陽農場舉辦的「不給糖就搗蛋活動」,很應景的小朋友們紛紛高喊「不給糖就搗蛋!」,拿到糖果後,開心的與小丑合影,當然是沒糖的小朋友,一樣玩的很嗨,也沒有手可以搗蛋了。

尤其是魔術互動表演遊戲,大人小孩歡樂一堂,沉浸在一片歡樂的萬聖節的氣氛中。桃園市政府邱副秘書長俊銘今日頒獎給參加舞台活動的民眾,並發放萬聖節糖果給變裝的小朋友們,邱俊銘表示,這次南瓜節活動替觀音帶來了很多人潮,帶動觀音的休閒農業區,觀光產業的新面貌。

明(28)日現場還有桃園市永平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的老師為現場展現南瓜雕刻手藝,同時也開放500位民眾報名,一起進行南瓜雕刻塗鴉DIY,讓大家有吃有玩又有看,傍晚五點高校聯舞進行熱力開場,搖滾電音,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2018桃園南瓜節」自13日活動至今已為觀音區帶來超過9萬人次的遊客量,各農場及餐廳通通爆滿,營業額比平常增加了2倍多,為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的休閒農業體驗帶來無數的獲益。
升格後的桃園市,擁有4萬8,000公頃農地,具有豐富多元農村生態,市府極力發展休閒觀光農業,而「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為桃園成立的第一個休閒農業區,自105年起向農委會提出申請,並經農委會審查通過,於同年正式劃定公告為休閒農業區,目前完成大溪區月眉、龍潭區大北坑、蘆竹區大古山及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今(107)年度提送申請蘆竹區坑子溪、楊梅區楊梅及復興區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目前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初審通過,本市現在一口氣擁有了8個休閒農業區,突顯桃園農業發展來到新的里程碑。

觀音區除了種植蓮花,也是南瓜重要產地。為了活絡農村經濟,增加市民休閒活動,特別整合區域內各農場及餐廳,包括林家古厝休閒農場、蓮荷園休閒農場、青林農場、ㄚ昌伯美食屋、向陽農場及金湖岸楊梅大王,以南瓜為主題,搭配農業生產、萬聖節元素,推出各式各樣結合南瓜的活動,有南瓜創意競賽、南瓜彩繪雕刻、南瓜變裝秀及鬼屋活動,還有就是今天在向陽農場舉辦的萬聖PARTY。

小朋友們的萬聖節應景裝扮。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

小朋友們的萬聖節應景裝扮。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

萬聖節的應景裝置。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

主辦單位宣傳桃園南瓜節。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