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暨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27)日由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黃國書、何欣純、吳思瑤、趙天麟、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等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進步台中 幸福做陣』我們都是台中隊」光榮晚會,晚會邀請到勞動服務樂團與「台灣好生活」中央助選團余天主委演唱,現場湧入超過三萬名熱情民眾,場面熱烈。蔡英文表示,投給2號林佳龍,支持台中繼續進步,支持台中走向世界,讓台中不只做中部的領頭羊,更要做台灣的領頭羊。

蔡總統說,進步不是只有萬丈高樓平地起,不是只有重劃區有漂亮的豪宅。真正的進步,是先把最基本的「路平、燈亮、水溝通」做好,然後再把城市的建設,一樣一樣做出來。

她指出,過去這四年,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在林佳龍努力之下,台中進步跟改變的幅度,跟過去十幾年相比,可以說是超越再超越。

總統問在場群眾,「我要請大家仔細想一想,這四年佳龍所帶來的改變,是不是遠遠超過過去十三年?」

她並表示,政績不怕比較,林佳龍不只是基本功有練好,大家期待的大建設,林佳龍也在拚。「這四年來,他每次看到我或是院長,總是抓住機會,跟我討論台中需要的建設,不斷跟中央爭取」,對她來說,林佳龍是「最難纏的市長」。

蔡英文提到,林佳龍除了積極爭取建設,更有執行力。原來的山線鐵路,從豐原到烏日,新設了五個通勤站,明天就要完成。未來,台中市區鐵路,每兩公里就有一個通勤站,整個大台中山手線計畫,就要往前大大地跨出一步。

蔡總統並說,這兩天,政府也宣示要全力投入改革台鐵,政府一定會讓整個軌道運輸更安全、更有效率,讓台鐵重新振作起來,做繁榮大台中的引擎。

「建設有了,城市也變得美麗了」,蔡總統回憶說,她記得四年前,林佳龍選舉的時候,提出要讓中西區重新振興起來的主張。他有一句話,總統印象很深刻,他說,「救不了中區,我不配當市長」,這是很有魄力的一句話。

談到花博,蔡英文則指出,這是台中的大事情,也是台灣的大事情。不只是是市府團隊要拚,我們整個中央政府,此時此刻,也都是「台中隊」。政府一定會全力協助台中,把花博辦好,讓台中走向世界。

蔡總統還表示,趁著改革剛剛開始,「我們的對手,一定會想盡辦法,用金錢、用派系、用黑函、用假消息,要來打擊佳龍、攻擊佳龍」。

「我們的對手,過去十幾年,沒有解決市民的民生問題,沒有完成台中的重大建設,但是現在,他們卻來批評認真做事的人、抹殺佳龍和市府團隊的努力,這樣真的很不公平」,蔡總統說。

所以總統呼籲,這一場選戰,除了要挺住林佳龍,讓改革繼續下去,讓台中繼續進步。更重要的,就是要想清楚,手中這一票,絕對不能蓋給只想讓台灣走回頭路的政黨。

「進步台中,幸福做陣」,蔡總統說,這一票堅定信心,不要動搖,不要回頭,投給2號林佳龍,支持台中繼續進步,支持台中走向世界,讓台中不只做中部的領頭羊,更要做台灣的領頭羊。

總統暨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27)日由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黃國書、何欣純、吳思瑤、趙天麟、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等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進步台中 幸福做陣』我們都是台中隊」光榮晚會。   圖:民進黨中央黨部/提供

「建設有了,城市也變得美麗了」,蔡總統回憶說,她記得四年前,林佳龍(如圖)選舉的時候,提出要讓中西區重新振興起來的主張。他有一句話,總統印象很深刻,他說,「救不了中區,我不配當市長」,這是很有魄力的一句話。   圖:民進黨中央黨部/提供

總統問在場群眾,「我要請大家仔細想一想,這四年佳龍所帶來的改變,是不是遠遠超過過去十三年?」   圖:民進黨中央黨部/提供

談到花博,蔡英文則指出,這是台中的大事情,也是台灣的大事情。不只是是市府團隊要拚,我們整個中央政府,此時此刻,也都是「台中隊」。政府一定會全力協助台中,把花博辦好,讓台中走向世界。   圖:民進黨中央黨部/提供

「『進步台中 幸福做陣』我們都是台中隊」光榮晚會邀請到勞動服務樂團與「台灣好生活」中央助選團余天主委演唱,現場湧入超過三萬名熱情民眾,場面熱烈。   圖:民進黨中央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