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5名台北市候選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曖昧,引起外界聯想,松山、信義區議員候選人吳崢、士林北投候選人黃郁芬、內湖南港候選人蕭新晟,今天前後在臉書表態是否挺柯,這三人之中,僅有吳崢表態「我不支持柯文哲」,其餘兩人則是表態挺柯。

吳崢表示,柯市長每次在媒體前暢所欲言,卻看不到柯作為一個首都市長應有的格局,柯文哲模式一開始總是用直白得近乎粗魯的語言,來引起媒體和民眾的注意,用粗鄙的政治語言區分敵我,這種方式既快速又廉價,但這樣下去,他擔心柯文哲的影響力會完全失去控制,變成台灣的危機。

吳崢說,看到柯市長的法治標準經常變動,態度也常搖擺不定,這是他所擔心的,且柯的種種發言,也危害台灣在國際信賴,例如「兩岸一家親」、在國際媒體訪談中提出疑美論、商品交易說等,「若讓柯文哲繼續擔任市長,台北會繼續充斥粗鄙低俗的政治語言,繼續操弄民粹,讓社會繼續撕裂對立;更進一步說,這是台灣民主的危機」。

表態支持柯文哲的黃郁芬則認為,外科醫師出身的柯文哲市長很擅長「解決問題」,但柯的自信、成長和教育背景,讓他在「解決問題」時出現某些盲點、或忽略了某些重要的價值,而這些盲點與缺點,便是她進入市議會之後的責任。

蕭新晟說,他反對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說法,但在他支持提升勞動權益的問題上,柯市府任用工運出身的勞動局長,在他支持同性婚姻的議題上,柯市府聲請同婚釋憲,在他主張公開透明的市政上,柯市府推動開放政府,他相信利用科技能夠改變人的生活,柯市府則持續推動智慧城市,因此他將會投給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日前參加時代力量南港內湖區議員參選人蕭新晟(右)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 與蕭、時代力量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黃郁芬(左)合影。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