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高雄人口中「台北來的」到被視為國民黨救星,韓國瑜的崛起新模式,將給台灣政壇帶什麼警訊?是開創新一代的選戰模式?還是摧毀人民對政治人物信任的最後一道防線?

從網路起風,電子媒體推波,到政壇最閃亮明星,短短兩個月的「韓式崛起」,震驚武林,鳳山場的造勢活動,更讓人感受原本的空軍氣勢,直接帶來地面部隊的挺進熱度,韓國瑜現象不只關乎高雄選情,其結果更關乎未來選戰或是政治人物經營的新模式,甚至動搖三十年台灣民主基礎。

「太平島挖石油」、「摩鐵摩天輪」這樣的言論,在政治常態裡根本不算政見,甚至是毒藥,可是韓國瑜就可以煞尤其事的提出,變成解救高雄經濟的良藥,此言論一出,網路瘋狂討論,撼為連柯P都看不到車尾燈的網路聲量,將PTT論壇當成供稿編輯台的電子媒體,把笑談當新聞,一台一台前仆後繼的報導,「人造韓流」頓時成形,而當年毆打陳水扁的曝光,旋即橫掃各大輿論社群,一連串的荒謬、巧合、蓄意的原素加總,竟成了神級般政治人物,信徒無數。

台灣政壇模仿效率極快,如果11/24韓國瑜入主高雄市府,攻破苦心經營12年的陳菊版圖,「韓式崛起」的套路,必將成為未來政壇新模式。天方夜譚的政見、語不驚死不休的言論、經營網路比鋪設馬路重要等等,沒有最瘋狂只有更瘋狂的新路數,將會成為常態。網路、媒體、政治,三股容易令人理盲的漩渦交織,將使台灣的民主陷入民粹的瘋狂。

高雄這一戰,不關乎誰光復高雄?誰重振國民黨?而是一場考驗台灣面對鍵盤世代的民主試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