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26日公布第三支個人CF「青年好日子大調查」,提出興建青年社會住宅、適度增加機車停車格以及捷運都更創造就業創業機會等,宣示要為年輕人「牽起好日子」。侯友宜也透露,他年輕時也是以機車代步,常常載老婆出去走走,是非常刻骨難忘的歲月。 

侯友宜表示,透過與青年機車通勤族的對話,他掌握到「停車位不足」等訊息,八年來新北市共新增11萬9583個機車停車格,允諾未來上任後,也會持續盤點合適地點增加停車位。他還提到自己以前也是以機車代步,很能了解機車族的辛苦,從學生時代到畢業,十年的時間,常常騎機車載太太去走走,對他來說,那是一段非常刻骨難忘的歲月。 

對於年輕人關心的居住問題,侯友宜說,未來他會持續提供租金補貼,另外在青年社會住宅量也要提升,滿足他們的需求。在交通和停車格的規劃上,量跟質要做得更好,目前三環三線已經做了56%,要趕快完成,同時從三環三線延伸的五股泰山輕軌、深坑輕軌、淡海八里輕軌,也要加強做好,變成三環六線。 

另外針對捷運都更的回饋空間,侯友宜表示,讓年輕人在捷運旁有共同工作空間,可以更容易創業做生意。他強調會透過都更提升生活、商業和產業機能,降低年輕人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