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重慶今 (26) 日發生一起幼兒園攻擊事件,一名中年婦女持刀闖入位於巴南區的幼兒園,砍傷了多名幼童,女子犯案後已遭警方逮捕,目前證實有14名幼童受傷,其中有4人傷勢慘重。

據當地媒體報導,多名受傷兒童已被送往醫院治療,而砍傷孩童的女子也在當下被園方人員制服。警方發布聲明,砍人女子為39歲劉姓女子,她今早9時半左右在幼兒園門口持菜刀行兇,導致當時做完早操正返回教室的14名兒童受傷。學校保全和工作人員當下制服女子,並報警處理。14名兒童被緊急送醫治療,其中4人傷勢嚴重。

影片中血跡斑斑,多名幼童頭上纏著繃帶,甚至有幼童臉部疑似被砍掉大半塊,畫面非常驚悚。女子遭到逮捕後遭到許多民眾圍攻,據了解,這名砍人的婦女疑似和老公吵架,派出所沒有幫他們解決好問題,於是決定報復社會;也有人說她是幼兒園某個孩子的家長,由於孩子與其他幼童發生衝突,她對幼兒園的處理結果感到不滿,才展開報復。而具體原因,需待警方調查結果才能釐清。

影片一傳上網路後便引起許多網友關注,譴責婦人行為惡劣,「看到那些孩子我都哭了」、「難以想像家長的心情」,然而除了嚴懲兇手,更應反思當今社會所發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