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逼近,基進黨今天(26日)指控在投票日前的14天內,中國3家航空公司將提供不到市價1/3的機票,由近20個中國機場,每日空運「投票部隊」返台,呼籲台灣住民一定要出來投票,不要讓這群定居中國的台灣人,決定大家的命運。

基進黨臉書PO出「返台投票特惠機票」資訊,最特別的是左上角「上海市台協」字樣;根據基進黨的查證,平日要價2800至3500元人民幣的機票,遽降為800至1100元人民幣,等於是不到原價的1/3。

基進黨指控,中國政府提供廉價機票,來操弄台灣選舉結果行之有年,過去能運回5萬人投票部隊,靠的是5、6折機票,比如介入2016總統大選的特惠機票,只要2000元人民幣。而這次9合1選舉,史無前例地下殺到3折,投票部隊將倍數成長,預料六都選戰中,將各自有萬張選票源自此操弄。

基進黨並要求蔡英文政府拿出辦法,不能一直坐視中國的操弄,一再擴張其影響力。更進一步建議針對這些機票的享用者,課以一種「民主稅」的概念,補足差額方可入境,民主稅所得則全數投入反中國併吞相關政策使用。

延伸閱讀

黃國昌專訪》年底選舉目標 黃國昌:現在只在意兩件事

實測摩鐵摩天輪影片熱傳! 韓國瑜整場選舉都在「豪洨」?

基進黨今天(26日)指控在投票日前的14天內,中國3家航空公司將提供不到市價1/3的機票,由近20個中國機場,每日空運「投票部隊」返台,呼籲台灣住民一定要出來投票,不要讓這群定居中國的台灣人,決定大家的命運。   圖:翻攝基進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