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遭競選對手號稱為普悠瑪事故「捐血祈福」,過程中卻戲謔帶貶抑的冒稱「陳其邁」,引發網友強烈熱議。不過,陳其邁25日以醫師身分表示,不介意自己名字被拿來開玩笑,但在醫療或救助過程中,應更注意人性尊嚴。網友狂讚這個回應100分。

批踢踢網友大讚其邁得分,認為這是有水準跟沒水準的差別。也有網友表示,這才是市長的氣度,另一個根本小丑;一個以前醫人,另一個以前打人。

網友tosay指出,陳其邁念過道明中學、雄中、中山醫學院、台大衛所,他自己就與78(其邁)是超過1間的校友,以前還不知道78是醫師,不過自己的國、高中群組很多人知道78是醫生後,加上韓國瑜又做這顆球,很多人都願意給學長一個機會。

網友lemongreen說,自己有3項學經歷與陳其邁一樣,曾在校友會連誼會的場合交流過。他透露,陳其邁給人感覺溫溫的,是慢熟型個性;不過熟起來的話,就像平常朋友那樣會練肖話、靠北來靠北去。他認為,陳其邁的反應很快,嘴巴會看場合在動,私下為人算nice,敬酒也不會543。

網友bloodydevil整理,韓國瑜陣營在21日都與陳其邁陣營一樣宣布暫停競選活動,結果韓發2次捐血採訪通知給媒體,捐血時更嬉皮笑臉地冒名陳其邁。若是受害者看到這種行為,會覺得你感同身受,還是拿他們的災難作秀?對比陳其邁,捐出1個月所得、幫在災區煮飯的胖卡支付車馬費、大方表示不介意名字被開玩笑但請注意時機。是個正常人都看的出來誰比較挺受害者吧!

拜票中的陳其邁。(資料照片)   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