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屹立27年的藍色狂想音樂派餐廳,創辦人紀氏兄弟的大哥紀華朗,24日在臉書貼文「相信你的眼睛,高雄沒有又老又舊」之後,兩天來,備受藍紅網軍的羞辱與霸凌,26日凌晨再次貼出「面對網路恐佈戰,我不怕,你怕嗎?你不站出來,民主自由將消失」。

「相信你的眼睛,高雄沒有又老又舊」一文,立即受到矚目,但也同時遭到韓粉排山倒海的網路霸凌。強調過去向來不跟人談論政治的紀華朗指出,我終於親身經歷、見識到了什麼是「網軍」、人肉搜索、起底、網路新部隊⋯也理解了挺陳挺綠的人,為什麼會噤聲不語了!!

貼文表示,這兩天個人私訊裡、店的粉專、.媒體報導裡,網軍已短短的時間內,開始運作起底、肉搜、暗嗆⋯(可搜尋Yahoo新聞的報導文章)我本身是沒什麼好怕的,但已可能會影響到「藍色狂想」及家人。

強調本身是沒有什麼好怕的紀華朗,還是在貼文裡表示,「先和藍狂夥伴、同事、老師們道個歉,害大家被牽連了」。「再次PO這個文,只是想試圖告訴朋友、高雄人、年輕朋友,用您的理智、智慧、判斷能力來分辨什麼是……」。

紀華朗說,「公開支持陳營,我也先經老婆認同後才PO的,只是超乎想像的攻擊,讓她深感惶恐,因為害怕急忙的推掉了一些媒體採訪,但她還是支持我的擇善固執,我的女兒也是⋯」

兩天前「相信你的眼睛,高雄沒有又老又舊」一文,紀華朗表示,其實文中重點在於自己納悶,「挺韓的人為什麼都那麼敢表態,而挺陳的都悶不吭聲?」,只是藉由一篇自認為較客觀,不尖銳的文章,加入自己的表態,想來喚醒綠的支持者不要懼怕「韓營使用的網路戰」勇敢的站出來。

但是,紀華朗說,「我已親自見證了!所以不要輕易嘗試學我公開表態支持陳營,因為真的打不贏對岸花大錢的『網路部隊』,但對於境外訊息戰中所產生的『寒蟬效應』……境外假訊息戰、假帳號、網路機器人、對岸進化版的帶風向文、網路工讀生、假新聞、IP跳板、內容農場、金援戰⋯等,以及了解對岸成立的『專攻網路新部隊』對台灣這次選舉『首次驗證戰』的事實」。

最後,紀華朗說,「會贅言的重覆說明是因為,我只是個小小角色選擇公開PO文挺陳而已,居然也會造成這預期不到的效應、騷動、被公幹」。

他呼籲,支持陳營的朋友、高雄市民,秉著愛高雄的心與責任,可私下跟朋友、年輕人多傳達這個訊息(可分享),畢竟較年輕的朋友較易受「網路」「網紅」的影響。

 

藍色狂想音樂餐廳與紀華朗(右二)   引用自紀華朗臉書